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 撤销6个本科专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国家特设控制布点专业获审批通过,列入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申请撤销的社会学、商务英语、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工业工程和音乐学等6个本科专业予以备案。至此,我校有本科专业98个,其中2024年招生专业91个。

  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专业代码081706TK)为国家特设控制布点专业,于2022年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本专业面向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环保理念、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生物质化学、生物质能源工程与技术、生物质材料、生物基化学品等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和管理的能力,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行业领军型新工科人才。

  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出台《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遵循“压缩总量、优化存量、严控增量”工作要求,运用“提升改造、升级换代、压减停撤”方式,按照“扶优、扶强、扶特”的建设思路,做优“新农科”、做强“新工科”、做特“新文科”,致力于培养具备“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务实精神”的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


文/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