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来我校开展农业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专项招聘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59

招聘宣讲会现场

  3月17日上午,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专项招聘活动(广州站)在我校红满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我校副校长咸春龙出席招聘宣讲会并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致辞

  唐咸来表示,两广人文同声同气,粤桂关系一衣带水,而广西与华南农大的渊源尤为深厚,近5年来已培养输送了近400名优秀人才到广西工作。广西作为农业大省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正加快谋划推进“农业强区”建设,迫切需要汇聚更多农业精英、激发更大创新活力。近年来,广西积极践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取得了翻天覆地变化,拥有较好的地理生态、产业基础和人才政策,希望有更多胸怀远大抱负的优秀学子毕业后来到广西,把论文实实在在写在八桂大地上,在追梦“三农”的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我校副校长咸春龙致辞

  咸春龙表示,广西拥有非常好的资源禀赋和生态多样性,农业开放合作的区位优势明显,而华农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农业领域具有突出的科技、平台、人才、团队和成果优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华农之间开展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今天专门举办这场规格高、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共赢、相互成就的强烈愿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华农学子在服务八桂大地的乡村振兴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收获幸福人生。

  会上,中国农科院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牛研究所、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广西农垦集团、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上台作推介。

招聘活动现场

  在红满堂前的草坪上,各用人单位搭起招聘摊位,与同学们开展一对一应聘洽谈。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共有31家省级直属单位和龙头企业参加,其中包括9家省级科研院所、22家龙头企业,共拿出280余个重要岗位与高薪职位。来自园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钟同学表示,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覆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等不同类型,且招聘岗位与毕业生求职意向吻合度较高,诚意满满。

招聘现场,我校志愿者穿上了广西民族服饰,在现场发放广西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

  除了应届毕业生外,本次招聘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非应届在校生前来参观。来自农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林同学表示:“前来参加本次招聘会主要是想增加对就业市场需求的了解,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动物科学学院蚕学专业2021级博士生夏同学告诉记者:“看到各单位的岗位需求后,我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社厅、粤桂协作办、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学院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招聘宣讲会。


文图/费思迎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许宇翔 宋沛桐

返回原图
/